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规划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十三五”总结、“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班第三次工作会议
2020-11-20    来源:    作者:管理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鹏飞)11月19日,我校“十三五”总结、“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班第三次工作会议在综合楼B702会议室举行,校长助理周爱国,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发展规划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徐绍红主持会议。

校团委书记朱荆萨、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龙涛、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许峰、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周延菲等分别以 “文化传承与创新组工作推进汇报”“关于我校师资队伍建设的几点思考”“坚持服务大局,特色发展,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来华留学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应对改革 迎接挑战——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政策解读及若干思考”为题进行了专题报告。8个办学指标牵头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小组工作推进情况。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陈彪简要汇报了近期学校“十三五”总结工作、研究型大学建设方案任务分解和战略发展委员会筹备等情况,并对工作专班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布置。

徐绍红强调,专班工作要坚持环境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行动导向,不断加强对相关问题的研究论证,可以根据需要适当吸收相关人员加入,集思广益,增强力量。

周爱国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工作专班要开展针对性的国内外调研,对已开展的工作尽快进行总结并形成研究成果,确保每一项发展改革指标要有专项论证报告,做到有据可依。同时,工作专班要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深入研究学校迈入研究型大学建设阶段的特征,准确界定内涵式发展的含义。最后,工作专班要充分吸收学校办学思想大讨论的成果,明确发展基本盘,在规划编制过程中体现深层次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