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发展规划处、党委人才办赴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调研
2019-03-08    来源:    作者:陈彪  浏览次数:

159C2

36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侯志军、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龙涛、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胡波、发展规划处朱峰、陈彪等赴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调研。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瞿祥华、院长丁华锋、副院长罗杰、李波、黄田野以及部分学科建设负责人参加座谈。

侯志军处长首先介绍本次调研主要是为了进一步了解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和学院学科建设情况,以及对学校研究型大学规划编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丁华锋教授介绍了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情况,详细分析了机械工程学科发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下一步重点建设方向和拟采取的措施。

与会人员围绕机械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等学科与专业的建设,分析了学科发展中存在的高层次人才引进、申报高级别奖项、开展跨学院学科合作等问题,并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

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瞿祥华表示,希望学校能够更加重视机电学院学科建设,特别是在机械工程申报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关键时期,恳请学校在政策、资源等方面给予一定的倾斜。

最后,侯志军处长总结。他指出,第一,学院应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进一步厘清学科发展方向,与校内相关单位进一步统筹整合资源;第二,学院学科建设要抓住重点,人才、平台、方向和研究生教育要着重考虑;第三,在争取学校支持的同时,更要加强学科自身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