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双一流”建设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布置会
2020-07-0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C7D7

(通讯员:陈彪 姜伟)2020629日下午,学校2021年“双一流”建设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布置会在南望山校区教学综合楼B702会议室召开,校长助理周爱国,一流学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团委、财务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徐绍红主持。

学科办陈彪详细介绍了2021年度“双一流”建设专项资金申报工作的总体情况、申报要求、注意事项和工作安排。

财务处副处长尹兴敬从项目预算编制、新增资产配置预算编制、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编制等方面讲解了2021年“双一流”建设专项资预算编制注意事项。

财务处处长杨从印强调,各学科应加强宏观认识和学习研究,做好统筹规划和建设论证,职能部门做好配合工作。填写申报材料和编制预算应充分兼顾学科当前要解决的问题,通过项目实施切实推进学科发展。要高度重视项目预算执行。发展规划处处长、学科办主任徐绍红建议,学科办、财务处尽快将工作安排和要求的书面材料并发送至工作群,并会同招投标办公室等部门,加快推进2020年度已拨付建设经费执行。各单位应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以预算编制为契机,前瞻谋划学科建设任务,强化论证,建好项目库。

周爱国校长助理总结讲话,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各相关单位和学科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相关人员学习研究申报文件和“双一流”建设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做好申报工作。二是深刻理解“双一流”建设内涵。各单位负责人和“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负责人要加强学习、深入思考和长远考虑,带领学科做好顶层设计和战略规划。学科建设经费要集中力量办大事,要切实用好、用足,避免碎片化。三是加强协同,密切配合。要总结经验教训,提高资金项目申报的层次和水平。要以申促建,通过申报科学规划学科未来一段时期的建设任务和达到的目标,促进学科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