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典型案例撰写工作推进会
2020-08-3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3225


(通讯员 张鑫)2020828日下午,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典型案例撰写工作推进会在南望山校区教学综合楼B708会议室召开。校长助理周爱国,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处、科学技术发展院、人事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处、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经济管理学院、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发展规划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徐绍红主持会议。

徐绍红详细介绍了典型案例撰写的基本要求和初步考虑,并建议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弘扬“严在地大”校风学风等能够凸显学校“双一流”建设成效的7个方面进行撰写。

各单位分别就典型案例主题凝练、分工安排、撰写思路等展开热烈讨论。

周爱国校长助理总结讲话。他指出,典型案例撰写集中体现了学校的发展优势和学科特色,集中体现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成效。他强调,各单位要提高站位,立足国家放眼世界,案例要在国际上、相关领域得到广泛认可;要强化认识,加深理解,案例撰写应“突出典型、体现成效、数据说话、事件验证、文字精辟、语言生动”;要加强协同,发挥合力,既要通过案例呈现学校“双一流”建设局部创新和阶段成果,又要整体呈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全景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