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规划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战疫情】慎终如初 提升自我 心向阳光(第9期)
2020-03-0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慎终如初 提升自我 心向阳光

——致高教所全体研究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2020 年,不平凡,不平静!战“疫”仍在紧张地进行。让我们感觉到欣慰的是,截至目前高教所全体师生保持健康平安。这是大家严格遵守防控纪律、规则和要求的结果。更要看到,我们平安的背后,是无数勇敢的人在前线战斗,是无数平凡的人在默默付出!

当前,疫情防控依然复杂严峻,病毒传播尚未完全阻断。历史告诉我们,许多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往往正是决胜的时间节点!打赢新冠病毒,更是如此,唯有慎终如初,方能夺取最后胜利!在此,我们向大家再次提出以下希望和要求:

同心战毫不松劲明者防患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

现在,还远没有到宣告胜利的时候,我们不能有任何松懈大意。请大家继续强化自我约束,严格遵守各地防控要求,自觉服从管理,原位不动,不出门、不扎堆、不聚会,注意个人卫生,做到科学防护;要随时与辅导员保持沟通,每天做好健康检测,按时打卡报送个人健康信息;严格遵从学校疫情防控安排,在没有接到通知前,一律不得擅自返校或进驻、返回实习单位。

在线学习毫不松懈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够在大战中学会坚守、不负韶华。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线上学习新模式,严守线上课堂纪律,积极加入课程讨论,认真完成课程任务,扎实开展专业学习;希望大家积极与导师沟通,通过云端交流研讨,主动寻求学业和撰写报告论文支持和指导,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自身学业、毕业、就业造成的影响;希望同学们牢记教育学的使命,深刻思考疫情可能带给中国教育的变革,加深对生命教育和自然教育的理解。期待再见时,你是更好的你!

坚定信心毫不动摇。“疫”是生动的课堂,也是深刻的教育。疫情压不垮中国。习近平总书记全程亲自指挥战“疫”,无数共产党员以医生、护士、突击队员、志愿者的身份挺身而出,战斗在战“疫”前线,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充分彰显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充分彰显中国人民的伟大力量,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治理优势。我们完全有理由:更加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更加赤忱热爱祖国人民,更加努力成才报国!我们坚信,只要坚定信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必将迎来暖阳遍地,春暖花开。

不管是绷紧战“疫”之弦,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途径;还是以实际的行动,微末力量积极参与;还是积极参与线上学习,成就更好的自己;还是坚定信念,发声传递正能力量,都是在这场战斗中以自己的方式、力尽所能所作的参与和贡献!

让我们共同期待战“疫”胜利。到那一刻,我们一起雀跃欢呼,重逢在南望山下、地大校园!

                                           高等教育研究所

                                           2020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