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规划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处参加“加强高校核心业务一体化建设”研讨会
2020-10-1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2—13日,“加强高校核心业务一体化建设”研讨会在浙江杭州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浙江大学、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00余所高校150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180余万人在线观看直播。我处李鹏飞、张鑫参会学习。

会议以“高校核心业务一体化建设”为主题,围绕“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校核心业务一体化”“高校核心基础平台一体化”“高校数据治理”“大数据分析应用”等理论与实践相关议题,组织了精彩纷呈的讲座报告。

开幕式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以《构建高等教育强国建设需要的大学治理体系》为题作大会主旨报告。主论坛上,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王瑶琪、厦门大学原副校长邬大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等专家学者分别作《学科的发展与治理》《以智慧校园建设为引擎推进大学治理现代化》《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内涵发展》《创新欲望与创新能力》等主题报告。同时,研讨会围绕“智慧校园建设”“教育教学一体化建设”分别召开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