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院校发展研究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院校发展研究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成立两个新型跨学科交叉研究实验室
2017-12-2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15日下午,清华大学脑与智能实验室、未来实验室正式揭牌成立,成立仪式在清华大学主楼举行。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原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科技部原部长徐冠华院士,教育部原副部长吴启迪、清华大学校长邱勇院士等出席成立仪式。
  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院士在成立仪式上宣读了清华大学关于成立脑与智能实验室和未来实验室的决议以及两个实验室主任人选,生物医学工程系王小勤教授担任脑与智能实验室主任,美术学院徐迎庆教授担任未来实验室主任。
  成立仪式上,华建敏、徐冠华、邱勇和王小勤共同为脑与智能实验室揭牌,华建敏、徐冠华、邱勇和徐迎庆共同为未来实验室揭牌。
  邱勇代表清华大学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脑与智能实验室和未来实验室的成立,是清华大学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的一件大事,是清华推动跨学科交叉的重大举措。
  邱勇强调,清华大学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希望两个实验室经过一定时间的努力,真正体现出科研体制机制创新的成果,体现出推进学术创新的新气象和新作为。
  成立仪式上,脑与智能实验室主任王小勤、未来实验室主任徐迎庆分别介绍了实验室的理念和未来发展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