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受邀参加高校学生事务管理国际研讨会并作主旨演讲
2015-11-04    来源:    作者:chenbiao  浏览次数:

102830日,高校学生事务管理国际研讨会ISSA2015在北京科技大学召开。此次研讨会由北京科技大学学生事务研究中心和《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承办,主题为专业化发展与国际合作。来自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英国邓迪大学、日本北海道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5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们共计200人参加了此次国际研讨会。我校学工处处长王林清研究员、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储祖旺教授、陈彪老师参加会议,储祖旺教授受主办方邀请作了题为《高校学生工作价值领导力研究》的主旨演讲。

与会代表们围绕如何与学生建立良好的沟通交流机制、学生领导力的培养、如何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以及价值领导力研究、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学生事务管理的水平和综合效能、促进学生事务管理信息化与专业化、国际学生管理理论与实践、美国高校学生发展理论与实践等方面做了大会发言。除此之外,与会代表还通过参加分论坛讨论、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对中外高校在学生事务工作方面的具体做法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北京科技大学一直重视学生工作,2006成立了高校学生事务研究中心,加强高校学生事务的理论创新研究。举办此次学生事务管理的国际研讨会,为学生事务管理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提供国际化交流平台,对学生队伍及学生事务理论研究拓展国际视野,更新观念,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