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发展研究项目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规划  >>  发展研究项目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学校发展研究项目的通知
2013-09-0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关于组织申报学校发展研究项目的通知
添加时间:2005-05-18 15:25:48 作者:

关于组织申报学校发展研究项目的通知


  为了促进学校民主决策、科学办学,实现我校确立的地球科学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目标,学校决定设立学校发展研究项目,每年设立基金4万元。
  自2004年10月到11月,发展研究中心征集到学校发展研究项目共计59项。根据目前学校发展的需要,对2005年学校发展研究项目解释如下:
  一、为了科学合理制定我校“十一五”规划和为学校当前的改革服务,在征集课题的基础上,经校领导研究,初步确立2005学校发展研究项目指南:
  1、我校学科、专业发展战略研究(5-10年)(内含(1)我校“十一五”学科建设总体规划研究;(2)“211工程“项目管理体制与机制研究;(3)我校新建学科的发展与传统学科发展的互动研究;(4)我校学科建设的投入-产出评价机制研究;(5)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战略研究;(6)我校学位点与学科建设的关系研究;(7)地球系统科学与我校学科建设研究等子课题等)。总经费2.0万元。课题总负责人:陶应发。
  2、我校三支队伍的总体建设规划研究(①我校“十一五”师资队伍建设总体规划;②我校三支队伍建设的协调布局;③我校全员聘用制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对策研究;④我校工程实验队伍的现状、问题及优化配置的研究;⑤我校科技人才园的模式和运行机制研究;⑥我校不同性质员工的工作关系与薪酬待遇体系研究)。总经费2.0万元。课题总负责人:杨力行。
  3、我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研究((1)学校重心下移后管理体制研究;(2)学院工作年度考核评价研究;(3)大型仪器利用管理机制研究;(4)资源配置投入模式研究;(5)开拓财源对策研究;(6) 学校信息化建设研究等子课题)。总经费1.5万元。课题总负责人:储祖旺。
  4、我校本科教育发展的研究(主要包括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完善、我校实施学分制教学管理模式研究等)。0.4万
  5、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研究(主要包括研究生管理体制研究、研究生质量监控体制研究等)。0.4万
  6、我校科学研究的发展研究(我校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重大科研基地管理体制研究、科研成果的评价机制研究)。0.4万
  7、我校学生事务管理模式研究。0.4万
  8、我校国际化发展对策研究。0.4万
  二、总计经费7. 5 万元,鼓励相关单位自筹经费。节余经费0.5万元用于鉴定和奖励。发展研究中心负责组织管理工作。
  三、申报人可以根据上述项目指南修改完善,也鼓励针对学校发展的需要,自由设立研究项目(经费自筹),通过申报评审后也认同为学校发展研究项目。
  四、项目申报要求:
  所有的项目采取面向全校教职工公开申报,课题负责人一般是副高职称或副处级干部以上。
  3个大课题负责人由学校确定,其子课题公开申报,由总负责人确定子课题负责人和经费分配。
  每个课题组鼓励多部门、多院系成员参加。
  五、项目结题要求:应运用现代高等教育理论和思想,客观地分析我校的现状、存在的问题、政策和体制的局限,其他高校的先进经验,进而提出具体的实施对策。
  六、申报安排:申报时间2005年4月28日-5月13日。
  申报书可在发展研究中心网页上下载,一式3份。
  联系人:成中梅 林芸 联系电话 67885093 67885094。
  七、所有项目一般在一年内结题鉴定。结题报告由总报告和子课题报告组成。由相关领导、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审议结题报告。


                            发展研究中心
                       2005年4月10日


录入:lin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