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规划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发展规划处领导班子开展“弘扬优秀师德师风,展现榜样力量”专题学习研讨
2019-10-1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下午,发展规划处领导班子在教学综合楼B1414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徐绍红主持,副处长蒋洪池、胡波参加。

本次学习研讨主要围绕“弘扬优秀师德师风,展现榜样力量”展开。

蒋洪池在学习研讨中从中国传统思想出发,谈了对“师德”和“师风”内涵的认识。他认为,所谓“师德”,既是教师应该具备的最基本的道德素养,同时也是对教师的崇高要求。“师风”是教师这个行业的风尚风气。针对如何弘扬师德师风,他认为在意识层面要做到道德自觉,在行为方面要做到以身示范。

徐绍红在学习研讨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要求出发,认为要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要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作为教师和教育管理者应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素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胡波在学习研讨时表示,教育部近年来先后出台系列政策规章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划定了师德底线。教育工作者要识大局,要多研究国家教育发展相关政策,立足工作实际,直面困难和问题,敢于攻坚克难,不断弘扬优秀师德师风,切实展现榜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