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规划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法治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成立大会暨2018年学术年会
2018-12-2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21日至23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协会法治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成立大会暨2018年学术年会在重庆召开。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协会执行会长、教育法治委员会理事长孙霄兵,教育法治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王大泉副司长,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教育史原主任叶齐炼等出席会议。

21日晚举行的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协会法治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第一次全体大会上,孙霄兵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王大泉等当选为副理事长。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储祖旺和发展规划处处长、高教所所长侯志军当选为常务理事,学校政策法规与保密办公室主任彭涛、高教所副所长蒋洪池等当选为理事。

本次学术年会举行了以“高等教育法治发展与改革”为主题的学术论坛,回顾了我国高等教育法治的发展历程,分析了高等教育中的法律问题和法律现象,探讨了高等教育法治的发展方向和实施路径。四川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克勇,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在会上做了主题报告。全国人大委员会教科文卫委员会教育室原主任叶齐炼等做了主题发言,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河海大学等高校交流了学校教育法制工作开展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