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规划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6“高校学生事务管理质量与评估”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6-06-0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朱峰 张鸿艳)528日至29日,2016年“高校学生事务管理与评估”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迎宾楼报告厅举行。中国高教学会会长瞿振元、秘书长王小梅,来自美国、英国、韩国、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等国家以及我国的15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我校,研讨学生事务管理事宜。

研讨会由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大学生发展与创新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丁振国主持。

校党委书记郝翔致欢迎辞。他说,高校学生事务管理质量与评估是高等教育领域重要的研究课题。此次会议的召开,体现了国内外学界和实践者对提高学生事务管理质量、促进学生发展的共同关注,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他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能够增进对学生事务管理质量的理解,开启通过科学的评估标准和评估手段,提高我校学生事务管理质量的新篇章。

围绕大学生发展和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研究两方面,瞿振元作了发言。

围绕大会主题,26位专家学者做了大会交流。美国学生人事管理者协会副主席Amelia R.Parnell、重庆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游敏惠、亚太学生事务协会(APSSA)学生事务研究所主任、菲律宾学生事务管理者协会主席Maria Paquita Diongon-Bonnet、东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王占仁、我校党委副书记傅安洲等作了专题报告;英国伍斯特大学国际伙伴关系主任Robin Bell博士等10位专家作了重点发言;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高教室主任马陆亭等11位学者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中国地质大学高教所所长储祖旺教授作大会总结。他说,此次参会人数、国别和论文数都超过了前三届,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们要进一步深化理论研究,以学生为出发点,以专业化为目标,进一步提高学生事务质量;构建本土化研究体系,推动多学科建设,加强国内外交流,搭建学术平台,形成具有国际视野、时代情怀、多学科参与、中国特色的研究体系和实践体系。

此前,69名学员参加了“高校学生事务标准与评估”高级研修班为期一天的学习,并获得研修证书。围绕高校学生事务标准与评估,美国学生人事管理者协会副主席Amelia R.Parnell教授,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高教所所长储祖旺,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校研究所副所长陈敏、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林清、党委统战部部长唐勤在研修班上进行深入的汇报和讲解。

此次学术研讨会由我校主办,高等教育研究所、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大学生发展与创新教育研究中心共同承办,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100余篇,论文和报告经修改编辑后将结集公开出版。

研修班开幕式

美国学生人事管理者协会副主席Amelia R.Parnell教授授课

研修班合影

丁振国教授为研修班学员颁发证书

大会开幕式

郝翔书记致欢迎词

中国高教学会会长瞿振元教授致辞

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亚太学生事务协会(APSSA)学生事务研究所主任、菲律宾学生事务管理者协会主席Maria Paquita Diongon-Bonnet博士作报告

我校党委副书记傅安洲教授作报告

英国伍斯特大学国际伙伴关系主任Robin Bell博士作报告

马来西亚泰莱大学学生事务部主任Leonard Lim Kok Hiang作报告

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中国)首席代表,英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代表张静作报告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政治学院Pitch Pongsawat教授作报告

韩国成均馆大学教育学部学部长KoJang Wan副教授作报告

吉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张雷生博士作报告

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高教室主任马陆亭教授作报告

中国地质大学高教所所长储祖旺教授作大会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