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发展研究项目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规划  >>  发展研究项目  >>  正文
2007年学校发展研究课题指南
2013-09-0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07年学校发展研究课题指南
添加时间:2007-06-18 15:31:17 作者:

2007年学校发展研究课题指南


为了进一步推动科学管理、民主决策,促进我校早日实现“地球科学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大学”办学目标,今年学校的发展研究课题主要围绕学校的现实管理问题而设立,本着少而精、集中研究突破的原则来设立课题指南。具体如下:
一、 重点课题:(每项资助1.0万元)
1、 我校资产管理及资源利用评估体系研究
课题主要任务:重点研究学校资产二级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建立符合校情的资源利用与评估指标体系。
2、 建立学院为主体的成本核算体制与运行机制研究
课题主要任务:理清学校的预算经费分配和财务管理运行体制改革的政策思路,探索校院两级人员经费成本、资源占有成本和公用费用等日常办学成本的核算方法,提出学校院校综合财务改革方案建议。
3、 学院工作考核体系研究
课题主要任务:考察与分析1-2所教育部直属高校的学院工作考核体系;建立我校的学院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和工作流程。
4、 我校科技平台及基地的管理模式研究
课题主要任务:科技平台及基地管理体制与内部运行机制研究;大型科研设备的共享与管理模式研究;重点基地的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及管理模式研究。
5、 我校教师岗位设置及绩效评估体系研究
课题主要任务:通过广泛调研和比较分析研究,确立我校教师岗位设置的相关内容(如教师岗位总量、岗位类别、岗位结构比例等);通过对教师岗位聘任条件、评价方式、评价内容及标准等方面的系统研究,构建较为完善并切实可行的我校教师绩效评估体系。

二、 一般课题指南(鼓励围绕学校其他管理问题自选课题进行研究):(每项资助0.2万元,不超过10项)
1、 我校教学团队建设模式研究。
2、 我校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规划与实施方法研究
3、 我校新世纪实验技术队伍的建设与管理研究
4、 我校后勤保障服务体系优化研究
5、 学校年度发展报告(包括人、财、物的变化)
6、 学生发展年度分析报告(教育教学质量)
三、 工作课题:
我校“地球科学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大学”办学指标体系与结构及其比较研究。(发展研究中心工作课题)。


发展研究中心
2007年6月8日


录入:lin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