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规划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十三五”总结、“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班第四次工作会议
2020-12-11    来源:    作者:管理员  浏览次数:

12月10日,我校“十三五”总结、“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班第四次工作会议在教学综合楼B702会议室举行,校长助理周爱国,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发展规划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徐绍红主持会议。

基建处处长王耀峰、校团委书记朱荆萨、研究生院副院长吴堂高、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刘珩、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刘治国、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立军、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梁本哲等代表各小组分别汇报了学校“十四五”规划办学指标体系构建论证情况。

徐绍红以“关于十四五规划的思考和建议提纲”为题,就学校“十四五”期间发展形势、基本共识、发展思路、发展目标、改革发展任务等核心内容进行了介绍。

周爱国总结讲话。他指出,编制好学校总体规划,要树立五个方面的正确认识:一是发展具备阶段性特征,要基于校情,充分认识和把握“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二是明确发展的基本出发点,在新增资源难以持续保证的情况下,要更加注重提高效率,数量的增加要慎重考虑。三是规划编制是一项系统工程,所有指标都是相关的,要注重与国家、相关部委、区域、行业规划的衔接融合。四是指标设置要体现圈层性,分学校、专项和部门三个层次,学校指标要少而精,专项规划指标要多而细,部门指标是工作的着力点。五是指标体系要彰显地大特色,同时具有可操作性和显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