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规划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十三五”总结、“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班第五次工作会议
2020-12-25    来源:    作者:管理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鹏飞)12月24日,我校“十三五”总结、“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班第五次工作会议在教学综合楼A7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校长助理周爱国和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周爱国主持会议。

发展规划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徐绍红就学校“十三五”总结和“十四五”编制工作进展、学校“十四五”所面临形势以及学校总体规划编制思路、发展目标、编制提纲等内容进行了汇报。

基建处处长王耀峰、校团委书记朱荆萨、研究生院副院长吴堂高、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刘珩、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刘治国、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许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梁本哲等代表各小组分别汇报了学校“十四五”规划办学指标体系构建论证情况。

周爱国指出,“十四五”规划要聚焦学校内涵式发展,要准确判断未来一段时期面临的发展形势和内外部环境,在过紧日子的前提下注重效益评估,注重战略规划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指挥棒作用。他强调,工作专班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专心投入,深入研究,为学校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黄晓玫总结讲话。针对学校“十四五”规划指标体系,她要求,第一,要从国家政策方向上看发展指标,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标世界一流大学、国内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第二,要从“十三五”发展不足中看发展指标,要全面、客观地总结优势、找准“短板”,补缺补差,保持学校发展的持续性、连续性和系统性。第三,要从改革的视角看发展指标,要聚焦“双一流”价值导向,注重调结构、降成本、提效益。第四,要从办学的根本任务看发展指标,瞄准高质量发展,深刻领会精神,要有深层次的隐忧,决不能躺在历史的功劳薄上。她强调,工作专班要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学习,抓好理论武装,学习新生事物,从观念意识上把握新动向、新机遇,展现学校年轻干部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