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规划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
2018-12-0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朱峰)2018年11月29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召开11月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朱峰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党支部邀请了机关党委副书记孙莉老师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孙莉老师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从精准扶贫理念的提出,到理念的形成、发展、完善、到体制机制不断创新,精准扶贫的实践创造了我国减贫史上的最好成绩,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史上的辉煌篇章,从理论到实践都具有划时代的价值和意义。报告第二部分,孙莉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 ,第三部分介绍了我校扶贫工作的情况,通过学习我们了解到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并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精准扶贫决策部署,积极承担教育部、湖北省委、省政府下达的扶贫工作任务,对口援建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派出扶贫工作队入驻竹山县秦古镇小河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还应竹山县政府请求,不断深化扶贫工作力度和范围,逐渐形成了“扶村、帮镇、带县”的以点带面的工作格局。3年来,通过有效整合学校教育资源,充分发挥人才、学科及资源优势,依托技术支持、项目合作、教育帮扶、人才培训等形式,对口帮扶竹山县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学习结束后,党员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畅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最后,侯志军处长强调,我们一要深刻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对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进行再学习、再讨论,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领会其精神内涵,全面把握精神实质,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学细悟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湖北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铁有痕的严实作风,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努力为如期实现全省脱贫攻坚目标作出应有贡献;三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坚持教书与育人并重,在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基础上,把握学生的思想认知规律,教育和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时刻保持政治定力,把握好人生方向。要加强师德建设,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育方法,重视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为社会输送高素质、高能力的合格人才。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党章,持证缴纳了本月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