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期刊论文分类办法(试行)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3 点击次数:

  依据ISI web of science收录的SCI、SSCI、A&HCI期刊、EI收录论文以及中国科技论文收刊目录,按科技论文影响力,将我校学术期刊论文分为T1、T2、T3、T4、T5、T6六类。(注:T为Tier的字首)。

一、T1期刊

1.NATURE、SCIENCE、CELL。

2.依据ISI web of science收录的影响因子大于10.0的SCI期刊。

3.依据2012年ISI web of science收录的SCI期刊和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2012年JCR分区,三年平均影响因子位列各学科前5%的期刊。

4.依据2012年ISI web of science收录的SSCI期刊,影响因子位列各学科前5%的期刊。

5.《中国社会科学》、《新华文摘》(文章转载)、《求是》。

二、T2期刊

1.依据2012年ISI web of science收录的SCI期刊和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2012的JCR分区,三年平均影响因子位列各学科前20%或JCR分区2区的期刊(如需要,每个二级学科可从T3期刊中增加1-2种有影响力的期刊)。

2.依据2012年ISI web of science收录的SSCI期刊,影响因子位列各学科前20%的期刊(如需要,每个二级学科可从T3期刊中增加1-2种有影响力的期刊)。

3.依据南京大学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期刊目录(2014-2015版),哲学和人文社会学科、管理学科,按学科门类指定1种期刊。

4.《人民日报》理论版、《光明日报》理论版(2000字以上)。

三、T3期刊

1.依据2012年ISI web of science收录的SCI期刊和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2012的JCR分区,三年平均影响因子位列各学科前50%的期刊或JCR分区3区的期刊(如需要,每个二级学科可从T4期刊中增加1-2种有影响力的期刊)。

2.中国科学(英文版)、科学通报(英文版)。

3.依据2012年ISI web of science收录的SSCI期刊,影响因子位列各学科前50%的期刊。

4.依据2012年ISI web of science收录的A&HCI期刊;

5.依据南京大学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期刊目录(2014-2015版),哲学和人文社会学科、管理学科,两次综合值平均位列各学科前10%的期刊(如需要,每个二级学科可从T4期刊中增加1种有影响力的期刊)。

四、T4期刊

1.依据2012年ISI web of science收录的其它SCI、SSCI期刊。

2.EI收录的其他期刊论文(2013版)。

3.依据南京大学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期刊目录(2014-2015版),哲学和人文社会学科、管理学科,两次综合值平均位列各学科前30%的期刊(如需要,每个二级学科可从T5期刊中增加1种有影响力的期刊)。

五、T5期刊(中文核心期刊)

1.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2013-2014版)收录期刊。

2.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2013版)。

3.南京大学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2014-2015版)收录的其他期刊。

4.学校主办的其他期刊。

六、T6期刊(其他期刊)

1.EI收录的会议论文。

2.CPCI-S(原ISTP)、CPCI-SSH(原ISSHP)收录的期刊。

3.一般刊物;会议论文集(正式刊/书号)。


附件:1.SCI收录期刊目录(2012版)

2.EI 收录期刊目录(2013版)

3.SSCI收录期刊目录(2012版)

4.A&HCI收录期刊目录(2012版)

5.CSSCI收录期刊目录(2014-2015版)

6.CSCD收录期刊目录(2013-2014版)

7.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目录(2013版)

以上附件可在科发院网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