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一流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双一流”建设项目2021年仪器设备购置评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0 点击次数:

(通讯员:张鑫)6月18日,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项目2021年仪器设备购置评审会。校长助理周爱国,全体评审专家及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评审专家组组长李建威主持会议。

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徐绍红介绍了评审背景和相关要求,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徐四平介绍了评委组成。

“双一流”建设项目负责人围绕2021年拟购置仪器设备的功能、购买的必要性、学校已有条件、对本项目建设所起的支撑作用和预期目标等方面进行汇报。

评审专家组进行投票表决并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一是“双一流”建设专项经费应集中用于购置学校急缺的重大设备,并统筹建设在各类科研平台,以保障提升利用效率和规范安全管理;二是应做好仪器设备经费分类投入,将学校各专项经费分别聚焦投入到“双一流”建设、教育教学以及小型仪器设备的购置中;三是要统筹建设学科相关大数据计算设备和平台,不断提升对攻关重大科研任务和科学问题的保障能力,提升数据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