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磅!学校地球科学学科领域首次进入ESI全球机构前万分之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0 点击次数:

根据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 2023年9月15日公布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最新数据,中国地质大学地球科学学科领域首次进入ESI全球机构排名前万分之一,标志着学校在地球科学领域的影响力达到新高度。

2013年1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中国地质大学被ESI地球科学学科领域期刊收录论文17793篇,论文累计被引用294944次,篇均被引16.58次。总被引次数在公布的1020所前1%的机构中排第10位,进入地球科学学科领域前万分之一。至此,学校成为我国15所拥有ESI前1‱学科领域的高校之一。

目前,学校共有地球科学、工程学、环境/生态学、材料科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社会科学、农业科学8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机构前1%其中工程学、环境/生态学进入前1‰地球科学进入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