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研究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教育统计工作协调会

作者:张川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08 点击次数:



  (通讯员:张川)2021930日上午830,学校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协调会在南望山校区东区教学综合楼B708会议室召开。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信息化办公室、学校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学生就业指导处、科学技术发展院、人力资源部、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国际合作处、校园规划与基建处、后勤保障部、图书档案与文博部、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统计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陈彪主持。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张川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教育事业统计的相关规定和文件精神,介绍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具体内容,围绕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概况、主要变化、报表填写以及相关要求向与会人员汇报介绍。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琪介绍校内系统填报相关事项,他承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将做好服务,不断优化和完善系统,助力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完成。东软数据库工程师姜超校内系统填报流程和操作进行了培训和演示,并进行了细心讲解和说明。

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徐绍红总结讲话。他对参与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同时,他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统计对于学校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个单位大力支持、积极配合,顺利完成数据填报工作。二要克服困难、主动应变。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较往年变化较大,并且今年启动校内信息系统在线填报,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大家明确时间节点、按时完成数据填报工作。三要做好服务、密切联系。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会同学校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共同为参与统计工作的各单位同仁提供服务,及时回复,共同高质量完成本年度学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

据悉,今年学校启动了教育事业统计校内填报系统,国庆假期将对系统填报工作人员进行线上培训。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是学校数字治理工作的重要部分,对于学校工作流程再造、校情和校况分析展示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