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略规划 > 事业规划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作者: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4 点击次数:




(通讯员张川 李鹏飞)20211013日下午,我校“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在东区教学综合楼B702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储祖旺,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院、校友与社会合作处、财务与资产管理部、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国际合作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徐绍红主持会议。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陈彪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体系、专项规划前期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人才培养能力提升、创新能力提升、开放办学与社会服务能力提升、信息化建设与管理服务能力提升、卓越文化建设、基础条件建设与保障能力提升、国际化办学等七个专项规划牵头责任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专项规划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考虑,并开展了充分交流讨论。


黄晓玫书记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专项规划前期工作和进展,并强调了专项规划对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就推进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她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强部门之间的协同,站在学校的高度思考谋划专项规划;第二,要认真学习研究学校总体规划,专项规划要以学校总体规划为中心,立足将总体规划落实落地的角度编制好专项规划;第三,专项规划要侧重于定标准和评价,既要体现上级文件精神和政策要求,又要吸收学校最新的改革理念,能够切实指导、引领基层教学科研单位开展工作;第四,要明确时间节点,在聚焦学校办学中心任务、突出部门工作重点基础上保质保量完成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