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略规划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作者: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1 点击次数:


(通讯员 张川)2021年8月31日,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在东区教学综合楼B706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储祖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综合改革与政策法规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院、人力资源部、校友与社会合作处、国际合作处、财务与资产管理部、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校园规划与基建处、后勤保障部等部门负责人,学校“十三五”总结验收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班部分成员参加会议。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徐绍红主持会议。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汇报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工作进展和教育部对直属高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相关要求,并对学校下一步修改思路和分工进行了说明。

与会人员围绕更加深入把握战略方向、明确战略任务、明晰战略举措,更好地推动和高质量完成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黄晓玫总结讲话。她首先肯定了各相关部门和规划编制工作专班在前期,特别是暑假期间的学习成果和付出的努力。她指出,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不仅仅是写的问题,还是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强化责任的过程,规划要让全校教职工满意,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对于进一步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她要求,第一,规划应当体现国家最新政策要求,体现学校作为高等教育国家队的重要地位;第二,规划应该紧密结合区域、行业发展需要,特别是湖北省、武汉市和国内外自然资源行业的发展;第三,规划应当用好已有的成果和取得的共识,要同学校深化改革、“双一流”建设等有机衔接;第四,规划要充分凝聚智慧,要回应广大师生,特别是青年教职工最关切的问题,再讨论、再研究、再拓展、再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