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动态  >>  正文
湖北多举措促进毕业生留鄂就业创业
2020-04-01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墨  浏览次数:

对在鄂创业的高校毕业生,给予5000元一次性扶持创业补贴;对大学生自主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给予2-20万元资金扶持。近日,湖北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多举措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湖北加大政策力度,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该省决定,提升投资、产业和创业带动就业能力,优先投资就业带动能力强、有利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产业。支持“双创”示范基地、孵化器等发展,增加大学生就业创业机会。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对在鄂创业的高校毕业生,首次创业办理注册登记、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带动就业3人及以上的给予5000元一次性扶持创业补贴。对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园区),根据基地规模、入驻实体数量和孵化效果给予一定的奖补。在校及毕业5年内大学生,在自主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6个月以上的,按规定给予2-20万元资金扶持。开发共享创新创业课程教学资源,开展创业辅导、创业训练、创业大赛等公共服务。

支持高校毕业生短期就业。动员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扩大湖北高校及湖北籍高校毕业生招聘规模,畅通民营企业专业技术职称评审渠道,对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优化就业指导服务。引导用人单位适当延长招聘时间、推迟体检时间、推迟签约录取。对延迟离校的应届高校毕业生,相应延长报到接收、档案转递、落户办理时限。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可根据本人意愿,将户口、档案在学校保留2年或转入生源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以应届高校毕业生身份参加用人单位考试、录用,落实工作单位后参照应届高校毕业生办理相关手续。

大力促进毕业生留鄂就业创业,深入实施“我选湖北”计划。各地可给予留鄂就业高校毕业生适当住房补贴,或提供人才公寓、公租房等住房保障。同时,做好特殊群体帮扶,对湖北2020届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