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动态  >>  正文
新西兰实施国际教育新战略
2018-09-2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国际教育战略2018—2030》在新西兰移民部宣布调整国际学生工作权利政策后两天发布。新发布的政策有利于支持优质教育发展,并为具备新西兰所需技能和资格的人提供留在新西兰工作的途径。

  据悉,《国际教育战略2018—2030》旨在打造能够促进新西兰国际教育蓬勃发展的有利环境,并为促进新西兰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提供更多价值。该战略的制定基于新西兰优秀的教育体系,致力于为国际学生输送优质教育资源,并为本国学生和教育机构提供全球性机遇。该战略与新西兰《国际学生福利战略》相辅相成,为保持新西兰移民系统完整性作出贡献。

  希普金斯表示:“该战略的首个目标是通过输送卓越的教育和学生体验确保国际学生在友好、安全的环境中接受优质教育。第二个目标是促进国际教育的持续增长及产品、市场和服务的多样化,确保所有地区共享利益。第三个目标是培养有知识、有生活和工作学习能力的全球公民。这个目标既针对新西兰学生,也针对国际学生,因为我们想确保优秀的新西兰公民也有机会与世界建立联系,并在国内外享受国际教育带来的益处。”

  《国际教育战略2018—2030》为新西兰国际教育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方向。希普金斯解释称,实施该战略的愿景是通过世界一流的国际教育体系打造繁荣的、与世界高度联通的新西兰,并通过教育、移民及经济增长为政府优先关注的问题提供帮助。新西兰政府看到了国际教育的强大前景,并且致力于从更广泛的角度衡量成功与幸福,将工作重点从经济转向促进新西兰社会、文化和经济等领域的发展。

  为此,新西兰政府采取重要举措以确保国际学生在友好、安全、健康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重视他们对新西兰作出的贡献并确保他们获得高质量的教育体验。

  《国际教育战略2018—2030》包括新西兰政府实施该战略的具体行动以及战略实现的关键措施和指标。之前,新西兰对国际学生毕业后的工作权利也进行了调整。

  其中,变化之一是为在新西兰取得本科或以上学历的毕业生提供一份全新的3年开放工作签证。这一变化为留学生在新西兰寻找工作提供了简化途径。而且,针对在奥克兰地区之外就读4至6级学历或非学位型7级学历学生,如果在2021年12月前取得相关学历,可以获得两年开放工作签证。这些变化将进一步促进新西兰成为世界领先的留学目的地,为那些追求跨国职业经历的国际学生提供支持。

  新西兰在《经济学人》智库公布的全球教育未来指数排名中位列第一,是在“培育年轻人应对未来社会所需能力”方面表现最佳的国家,这为新西兰为优质国际学生提供优化的毕业后职业发展道路奠定了基础。

  目前,新西兰对国际学生毕业后的工作权利具体政策变化为,7级学士学位及以上学历的国际学生可获得3年开放工作签证;取消全部雇主担保工作签证;就读4至6级学历及非学位型7级学历的国际学生,毕业后可获得一年开放工作签证,同学历但就读于奥克兰地区以外的学生,在2021年12月前完成学历可再额外获得一年工作签证,即获得两年开放工作签证。在该期限后完成的国际学生可获得一年开放工作签证;就读非学位的7级课程(Graduate Diploma)学生,若满足所学专业要求从相关行业认证机构获得从业资格,则可以额外获得一年开放工作签证;就读8级学历的国际学生,如果其所学专业位列新西兰长期紧缺职业名单之上,其配偶和子女可以申请陪读。配偶可以申请开放工作签证、未成年子女可入读本地中小学,享受学费免费的待遇。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政策将不影响当前毕业工作签证持有者或正在就读的国际学生,而新西兰希望通过以上变化保证国际学生的福祉,确保毕业生能够为新西兰的发展提供所需技能和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