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院校发展研究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院校发展研究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成立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2020-04-02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董鲁皖龙  浏览次数:

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正式宣告成立,世界卫生组织原总干事陈冯富珍出任首任院长。这是清华大学面向全球发展趋势,响应国家重大需求,建设世界一流新型公共卫生与健康学科,培养未来引领国际公共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高层次人才所迈出的重要一步。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并在全球大流行,暴露出全球应对公共卫生挑战的诸多短板与不足。新创立的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将按照综合、国际、高端的原则,计划第一步设立预防医学、大健康、健康大数据、公共健康政策与管理4个国家亟需、面向未来的学科方向,以高层次研究生培养为主,兼顾学术型与专业型人才培养,在未来5至10年内努力建设成为独具特色的高层次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基地,成为全球疫情监控和先进疫苗研制的重要支撑,成为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政策制定的具有影响力的智库,同时和世界卫生组织(WHO)等组织紧密合作,成为广受认可、有国际影响力的公共卫生与健康的中国名片,在传染病流行传播机制、全链路健康监测与预警、全球系统性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方面走向世界领先地位。

据了解,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以纯公益形式向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设立“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科发展专项基金”,用于支持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