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院校发展研究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院校发展研究动态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战疫,停课不停学”国际网络研讨会召开
2020-03-16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焦以璇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战役,停课不停学”国际在线研讨会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共同发起,会议邀请了疫情比较严重的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企业及国际组织的代表,共同在线研讨了如何有效推进“停课不停学”。

研讨会上,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席院长刘德建和项目组核心成员杭州师范大学杨俊锋教授代表项目团队发布了《弹性教学手册: 中国“停课不停学”的经验》,该手册围绕通信平台、学习工具、数字资源等七个核心要素,阐述了“弹性教学”概念以及疫情期间中国教育面临的困境、积累的经验,并给出建议。来自意大利、西班牙、韩国、伊朗等国家的专家学者介绍了本国在疫情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的做法。

在会上,与会专家达成共识:现今是全球共同定义“未来教育”的一个契机,是一次对全纳教育的重大考验,迫使大家加快思考未来教育的形态。这是一种以弹性教学和主动学习为特征的新型教育形态,也是一次对广大学生进行人类生命教育的活动,需要政府和社会均衡配置教育资源,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的价值构建。

据悉,自2020年1月28日起,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和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成立了志愿者团队,开展研究,切实服务“停课不停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