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院校发展研究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院校发展研究动态  >>  正文
贵州大学加强校园新媒体平台建设
2018-04-1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建设传播矩阵。除学校官方新媒体平台外,校内各级单位、学生组织开通新媒体平台100多个。通过建立新媒体联盟,建立信息发布联动机制,推动官方微博、微信、头条号、QQ校园号等各类新媒体平台的“聚合联动”,共同构成新媒体传播矩阵,覆盖受众10余万。开展重大宣传活动时,各新媒体平台紧密配合、同时发声,形成矩阵效应。

  坚持创新理念。秉持“做有温度的新闻,做有高度的新媒体”理念,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贴近师生、贴近校园,逐步形成内容栏目化、定位差异化、运营品牌化的特色。精心打造“溪山周刊”“溪山耳语”“溪山潮拍”“贵大记忆”等一批师生喜闻乐见的特色栏目。推出新媒体卡通形象“溪仔溪妹”等新媒体动漫作品,实现线上线下品牌化运营。

  打造宣传队伍。在学校新闻中心设立新媒体工作部,配备3名专职教师,负责学校官方新媒体的建设和全校新媒体的管理、指导、监督等工作。成立大学生团队“溪山网络文化工作室”,有40余名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开展选题策划、信息采集、编辑发布等工作,负责学校官方新媒体相关运营。

  规范管理制度。出台新媒体公众平台管理办法,建立校内新媒体备案、年审、评优等一系列制度,为各单位新媒体建设提供指导和规范。坚持“分级管理”和“谁主办、谁审核、谁负责”原则,明确相关职能部门与各新媒体主办单位职责。每年开展一次新媒体年审工作和“十佳新媒体”评选表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