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院校发展研究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院校发展研究动态  >>  正文
全球创新学院教研大楼在西雅图落成启用
2017-11-0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想象有这么一个地方——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可以通力合作、共同创新,那里既充满大学学术的无限活力,也满载业界拼搏的实践真知。这是2015年清华大学、华盛顿大学和微软公司合作创建全球创新学院时的愿景。而今,这一愿景正在变成现实。

当地时间9月14日上午,全球创新学院教研大楼落成启用及开学典礼仪式在美国西雅图举行,标志着清华大学推进实施全球战略的又一里程碑。

2015年9月2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期间曾专程到西雅图看望学院工作人员并赠送水杉,寓意中国高等教育“走出去”的自信、对两校友谊常青的祝福和对全球创新学院茁壮成长的期待。随着教研大楼的落成使用,水杉也拥有了自己的新家——移栽至教研大楼的门前。水杉是中国特有的树种,被誉为植物王国的“活化石”。两年来,在细心的呵护下,水杉长势喜人。

教研大楼使用面积约1万平方米,地面三层、地下二层,配备最先进的教学和科研设施,专门为全球创新学院项目配置了设计工作室、创业孵化中心、电子原型实验室、演示空间以及西雅图地区其中一个最大和最全面的制造工坊。楼内还特别建设了清华厅,厅内充满着浓郁的清华气息,用大礼堂照片布置的墙面前,放置了同等比例的日晷模型,让人仿佛置身于清华校园。

全球创新学院是中国高校在美国设立的第一个综合性教育科研平台,不仅搭建起中美、东西之间的交流桥梁,更重要的是推进技术创新领域的教育革新,为人类科技进步和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两年来,全球创新学院在各方关注下稳步发展,洛桑联邦理工学院、香港科技大学、印度科学理工学院、韩国科学技术院、台湾大学、以色列理工学院、蒙特雷科技大学及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等8个学术机构成为学院的学术合作伙伴,来自中国和美国等15个商业机构给予大力支持,他们将与清华大学、华盛顿大学和微软公司等3家创始成员一起,携手共创学院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