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研究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处联合学校办公室召开落实教育部年度重点工作讨论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2 点击次数:


(通讯员 谢丹)38日,我处联合学校办公室组织召开落实教育部年度重点工作讨论会,党委组织部、宣传部、人力资源部等17个管理服务机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3个教学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学校办公室主任张玮主持会议。

我处处长徐绍红解读教育部2024年度工作要点。对教育工作的指导思想、重要文件、即将召开的重要会议,尤其是教育工作“八大工程”、“六大专项”,向参会单位进行了重点解读,对要点中涉及到学校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初步的任务分解和责任划分,提醒相关单位明确可以做的工作、思路举措、预期目标。

各参会单位负责人认真学习要点,围绕“八大工程”“六大专项”积极发言讨论,对涉及到的工作任务进行了认领。

张玮做总结讲话并提了三点要求。一是“高一点”。希望各单位把教育部工作要点转化为学校任务,站在教育强国规划和学校发展目标相融合的高度来谋划工作。二是“宽一点”。工作要有前瞻思维,按方向来策划工作,按目标来规划工作,按线路图来比划工作。要有创新思维,推动深化改革创新来解决问题。要有系统思维,跳出部门看任务、做对接。三是“实一点”。各单位的思路举措要有可达成性,要看有没有惠及师生、惠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