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研究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两湖论坛”暨在鄂部属高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1 点击次数:

(通讯员:文新  )12月6日,由我校联合发起并承办的“两湖论坛”暨在鄂部属高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在东区惠宾楼4层会议室召开。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我校等7所在鄂教育部部属高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门负责人出席了论坛。

论坛由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徐绍红主持。

徐绍红介绍了参会人员,并从教育强国背景下高校“双一流”建设任务与挑战,教育、科技、人才整体部署下高校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的新要求等角度介绍了会议背景与主题,他期待与会各高校在交流互鉴中提出创新性思路,推动在鄂部属高校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观看了我校宣传片《奋进》。

武汉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王蔡华做《以学科为基础,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主题报告。

华中科技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张凯做《以改革促发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华科风格的学科体系》主题报告。

武汉理工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董丽杰做《武汉理工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

华中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张扬做《双一流建设管理的实践与挑战》主题报告。

华中农业大学发展规划部部长王平祥做《以一流大学文化引领“十四五”改革发展》主题报告。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学科规划与建设科科长张秋硕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科发展水平监测与应用》主题报告。

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周延菲做《强化特色,关联生长,跃升能级——以学科建设为抓手,争创世界一流发展之路》主题报告。

与会人员就“双一流”项目建设与绩效评价、学科建设资源配置、学科专业优化调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两湖论坛”是由7所在鄂教育部部属高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门联合发起成立的交流平台,旨在通过主题研讨在交流互鉴中促进“双一流”建设与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湖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