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研究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3年高等教育管理研究课题结题和申请立项评审会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31 点击次数:

(通讯员李鹏飞熊思沂)10月27日,我校2023年高等教育管理研究课题评审会在教学综合楼B702会议室举行。学校相关教学科研单位和管理与服务机构负责人、教师代表组成的评审专家组,申请结题和申报立项课题负责人参加会议。评审会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处处处长徐绍红主持。

根据会议安排,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发展规划科科长熊思沂介绍了本年度高等教育管理研究课题结题验收和申报立项基本情况及评审要求。评审会首先对15项申请结题项目进行了评审。随后,28项新申报立项项目负责人就课题的选题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预期成果等内容作了陈述和交流。与会评审专家围绕结题和立项中存在的不足及课题研究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经评委认真审议,本次会议通过结题评审15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4项;新立项课题23项,其中,发展研究课题重点项目2项,发展研究课题一般项目5项,青年课题重点项目1项,青年课题一般项目15项。

学校高等教育管理研究课题主要面向学校青年管理干部,鼓励大家针对学校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管理问题开展研究,重在摸清学校相关管理工作的现状、找准问题症结,通过校际和国际比较研究,提出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前瞻性的对策思路和政策建议,促进学校管理水平提升。下一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将更加注重课题过程管理,不断提升课题成果的转化应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