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科办赴中国海洋大学调研
2019-10-1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1011日,学科办陈彪老师赴中国海洋大学调研,了解该校“双一流”学科大数据和学科信息管理系统建设。

中国海洋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周珊珊、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张永胜等分别做了《服务赋能 数聚价值 智绘未来》《数据+双一流大学发展》报告;网络与信息中心陈艳老师详细介绍了该校数据治理实施步骤、前期调研、治理内容、治理流程、项目进展、应用价值等情况;网络与信息中心倪欣老师对该校学科大数据平台进行了详细演示,该校学科信息大数据平台包括学科基础数据库、职能爬虫系统、学科分析与服务平台、学科监测管理系统、优势学科国际标杆等子平台,通过互联网数据与校内数据,可以及时、全面、科学地掌握学校所有学科的建设进展及在全国甚至全世界同类学科的大致排名,为学科建设精准服务。

通过调研学习,初步了解了中国海洋大学学科大数据和学科信息管理系统建设,为我校下一步借助大数据管理平台与AI人工智能平台的相关信息化技术,建立以“学科”为中心的大数据平台提供了有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