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处师生参加第三届全国“双一流”建设与评价论坛
2019-09-2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921日至22日,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高教强省发展战略与评价研究中心(浙江智库)主办,江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双一流建设与评价论坛在南昌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的专家、学者和教育工作者共600人参加会议。我处蒋洪池教授、陈翠荣教授、徐绍红老师、陈彪老师及教育学、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五名研究生参加。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教所研究生导师储祖旺教授受邀担任主旨报告主持人。

EB53

1 储祖旺教授担任主旨报告主持人

本次论坛由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原会长周远清,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朱泽飞,江西师范大学校长梅国平,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六届副会长、厦门大学原副校长邬大光担任主席,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和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邱均平担任执行主席。周远清、朱泽飞、梅国平、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菊娇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论坛上,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范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原主任王立生,浙江大学党委原副书记、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周谷平,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和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邱均平,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涂宗财,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史静寰,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张应强,北京师范大学高教院院长周海涛,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光礼,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副院长汤建民,浙江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鲍嵘教授,新锦成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景岫,科睿唯安亚太区学术研究事业部产品经理王琳博士,浙江财经大学特聘教授贺武华,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科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戴鹏杰等众多专家围绕“双一流”建设与评价、全国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改革思路和方案等议题作了主旨报告,并特邀了浙江大学作一流大学建设经验交流报告。

本次论坛设立了四个分会场,分别围绕“双一流”建设与成效评价、教育评价与质量保障、“双万计划”一流本科建设与评价、国际化与高等教育学研究等主题展开交流探讨。我处陈翠荣教授做了题为《美国联邦政府博士生资助的主要方式及其特点分析》报告,受到与会专家、代表的关注和好评。蒋洪池教授研究团队还在会场对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史静寰教授进行了现场访谈。


13828

2 蒋洪池教授团队采访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史静寰教授


E06A

3 陈翠荣教授做分会场报告

本次会议加强了国内高校高等教育管理领域研究者与实际工作者之间的交流,也进一步加强了我校教育学科与外界的合作交流。

208BE

4 我所校生参加第三届全国“双一流”建设与评价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