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启动新一轮学科评估迎评工作
2019-07-1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CB22

为进一步落实学科精准服务工作安排,切实为迎接新一轮学科评估做好准备,79日上午,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召开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新一轮学科评估协调会。校长助理蒋少涌、校长助理周爱国,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各学科方向建设单位负责人,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校长助理蒋少涌主持会议。

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胡波首先介绍了学科评估的基本情况与新一轮学科评估改革动态,对学科评估指标体系调整思路进行了分析。他强调,根据相关会议精神,在新一轮学科评估中,将立德树人成效放在首位,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指标权重,注重师资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同时,将更加重视服务社会的能力,关注学科声誉。

与会人员就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各方向发展现状、学科特色与存在的短板及下一步迎评工作安排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建议成立由各学科方向相关学院负责人组成的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顶层设计;各学院指定专人组成工作小组,利用假期对照评估指标提前准备和整理相关材料。

会议要求,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各学科方向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评估工作,清醒认识学科发展面临的挑战,在认真梳理、总结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的基础上,明确学科的特色与短板;立足长远建设,在学科建设过程中强优、扶新、补短;明确评估目标,将评估各项准备工作逐一落实,确保在新一轮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