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一流学科建设中期自评工作布置动员会
2019-07-0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628日下午,学校在教学综合楼B702召开一流学科建设中期自评工作布置动员会,全面部署启动一流学科建设中期自评工作。校长王焰新,一流学科建设项目负责人、相关学院院长,建设与改革任务牵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胡波主持会议。

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胡波围绕自评工作安排、自评重点、工作要求等,详细介绍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中期自评工作方案。

王焰新校长做布置动员讲话,对做好一流学科建设中期自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在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的进程中,要进一步认清在高等教育改革、地矿行业快速转型,高考改革带来的生源竞争等方面面临的激烈竞争与挑战,增强忧患意识和竞争意识。

二要准确的捕捉前沿科学问题,一流学科建设要直面自然资源环境领域亟待解决的迫切问题,要在美丽中国、宜居地球建设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实施过程中找准学科定位。

三要本着对学校发展、学科建设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标对表,对照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对照项目建设任务和建设目标,全面、扎实的梳理建设情况。

四要进一步理清一流学科建设思路,聚焦灵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知行合一的一流拔尖创新人才;要聚焦使命,围绕国家社会重大需求进行一流学科建设;要聚焦短板,不断采取针对性的改进措施,提升建设质量;要聚焦特色与优势,立足于高起点和一流标准,产生具有重大影响的原创性的“亮点”成果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可替代性成果。

财务处和学科建设办公室分别就2020年度中央高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学科)和特色发展引导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