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布置会
2019-05-10    来源:    作者:陈彪  浏览次数:

5月8日,学校召开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布置会。校领导王焰新、傅安洲、唐辉明、赖旭龙、王华,校长助理周爱国,一流学科建设委员会委员、一流学科建设项目负责人、相关学院院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傅安洲主持会议。

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侯志军汇报了2019年度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相关安排;财务处处长张玮汇报了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经费使用和管理相关安排;“5+3”一流学科建设项目负责人、一流学科建设委员会部分委员、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副校长傅安洲强调,相关学科和单位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成效意识,规范经费使用,狠抓目标责任落实;党委副书记唐辉明强调,要加快调整优化学校专业结构和学科结构,更加重视工科建设;副校长赖旭龙强调,要按照“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方案,加快一流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副校长王华强调,一流学科建设要重视学科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和科技成果转化;校长助理周爱国强调,一定要重视高水平人才在一流学科建设中的牵引作用。

校长王焰新总结指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一些关键性指标与世界一流大学、甚至国内一流大学相比,还有不小差距。他强调,学校“双一流”建设必须遵循“育人为本、目标导向、强化绩效、追求卓越”的建设原则,要牢固树立“追求卓越”的价值理念。第一,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不断增强学科建设的忧患意识,要能够拿得出在全国、全球层面有重要影响力的“亮点成果”,牢记三个“绝不能”。第二,要坚持标准、提高质量,不断增强建设学科的成效意识,严抓落实、狠抓绩效、细抓规范。各一流学科建设项目都要成立一流学科建设项目专家委员会,科学制定本年度学科建设项目工作计划,切实提高“双一流”建设资金使用效益。第三,要对标对表、追求卓越,不断增强一流建设的责任意识。全校所有学科都要做到聚焦灵魂、聚焦短板、聚焦明天、聚焦使命、聚焦特色,在学校的学科生态系统中找准自己的生态位,健康均衡并持续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