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特色文科发展战略规划小组召开征求青年教师意见座谈会
2016-02-04    来源:    作者:chenbiao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彪)24日,我校特色文科发展战略规划小组在高等教育研究所二楼会议室召开征求青年教师意见座谈会。规划小组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储祖旺教授、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严嘉老师,相关人文社科类学科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储祖旺教授主持。

储祖旺教授首先代表特色文科发展战略规划小组从我校人文社科类学科发展情况、特色文科发展方向的凝练思路和组织体系等三个方面做了介绍;

严嘉副主任简要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背景和目的;

相关学科青年骨干教师分别发言。他们认为,第一,可以依托大项目、现有资源和共享机制,将特色数据库建设作为一个优先发展方向;第二,可以建立一个校级层面的文科教学实验中心,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第三,学校对文科的资源投入应由碎片化投入转向集中化、平台式投入;第四,要尽快制定人文社科类学科分类评价标准,对文科高级别项目给予配套;第五,要围绕现有优势学科柔性引进领军人才,组建团队,团队要有合理的年龄结构,形成梯队,同时学校要出台团队考核激励办法;第六,可以将文科的国际合作作为快速提升文科建设水平的措施之一,同时制定对国际合作期刊论文作者的认定和奖励政策;第七,现有文科平台要有长远规划和拳头产品;第八,学校应尽快成立专门的文科管理机构,制定智库管理办法,引导智库建设和发展。

储祖旺教授总结发言。他希望与会青年教师能够关心学校发展,利用寒假时间思考一下学校文科未来的发展方向,为特色文科发展战略规划小组多提意见和建议。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青年教师有应用经济学肖建忠教授、土地资源管理胡守庚教授、工商管理郭锐副教授、马克思主义理论阮一帆副教授、公共管理李世祥副教授、设计学方浩副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於世为副教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