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启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
2016-06-02    来源:地大新闻    作者:cb  浏览次数:

428日,我校召开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布置会。校领导王焰新、傅安洲、唐辉明、赖旭龙、郝芳,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学科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各学院(课部)院长(主任)、党委(党总支)书记、分管学科建设副院长,各一级学科建设负责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郝芳副校长主持。
  发展规划处处长、学科办主任储祖旺通报了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总体部署要求,对第四轮评估的指标体系及变化进行了解读,对填报材料注意事项进行说明,并对我校参加此次学科评估工作的安排做了整体介绍。
  校长王焰新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本次学科评估工作的重要性。他表示,一所大学的办学水平高低、综合实力强弱,集中体现在其学科建设水平的高低上。当前,学校正处于实现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一步目标的百米冲刺期,学科建设的重要性比任何时候都更加突显。这次评估,是对我校近四年来学科建设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对于学校更好地认清学科建设中的优势和不足,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重要促进作用。二是落实责任、细化任务,高质量完成评估工作。学科建设工作牵涉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建立学校把握方向、学科办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全力配合、学院各负其责、各学科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共同推动评估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三是通力协作,切实为学科评估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这次学科评估时间紧、任务重,要加强南北两校的沟通与交流。各职能部门一定要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此次学科评估工作,积极为学科评估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王焰新强调,学科评估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既需要学校的顶层设计和统筹安排,也需要各学科、学院、部门的精心组织和具体落实,更离不开每一位的教师积极参与与主动作为。全校上下要通过此次学科评估,认清形势,明确导向,进一步坚定内涵发展与特色发展之路,着力推进以学术卓越计划为核心的综合改革,为早日建成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据了解,本轮学科评估在指标体系和评价模式上进行了较大改革。在指标体系方面,将人才培养质量放在首位,改变单一的以学术头衔评价学术水平的评价方式,对学术成果进行三结合评价,新增社会服务贡献二级指标,突显学科特色,进一步细化指标体系分类,强化分类评估等。在评价模式方面,科学设置参评规则,实施绑定参评,完善成果归属原则,创新结果发布方式,完善后期数据服务等。

转自地大要闻:

http://www.cug.edu.cn/new/Show.aspx?ID=2533&cid=00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