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四轮学科评估集中审议材料会议
2016-06-10    来源:    作者:陈彪  浏览次数:

67-8日两天,中国地质大学南北两校在武汉召开第四轮学科评估集中审议材料会议,中科院院士赵鹏大、殷鸿福、金振民,南北两校校领导郝翔、邓军、王焰新、王训练、朱勤文、傅安州、成金华、唐辉明、赖旭龙、郝芳,南北两校学科建设委员会委员,相关学院负责人及学科带头人、学科建设负责人、评估负责人、工作人员,高层次人才代表、相关职部门及科技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集中审议布置会,第二阶段是分组审议,第三阶段是总结会议。

在布置会上,郝芳简要介绍了南北两校第四轮学科评估前期工作情况,并对此次集中评审会议提了几点要求。他强调,第四轮学科评估是对我校学科建设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是落实国家“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标尺,评估结果会对学校声誉、社会影响力以及未来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希望南北两校老师团结协作、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根据议程安排,我校34个参评学科按照学科属性被分成四个会场,即两个国家重点学科会场、地学延伸学科会场、工科与基础学科会场、人文社科学科会场,王焰新、邓军、郝芳、唐辉明、成金华等分别担任会场主持,评审采取各学科汇报10-15分钟,专家提问和讨论20-25分钟的方式。

经过两天的集中审议,发现了许多问题,如学科简介重点不突出,社会服务典型案例需要进一步提炼等。总结会上,邓军指出,学校一定要确保两个国家重点学科第一的位置,相关学科要给予理解和支持。王焰新强调,此次学科评估意义重大,地大人要发扬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的作风,积极推动学科建设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