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QS全球教育集团中国总监访问我校
2016-04-15    来源:    作者:chenbiao  浏览次数:

413日上午,QS全球教育集团中国总监张巘博士访问我校,学校党委书记郝翔会见了张巘博士。

随后,张巘博士与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学科、世界大学排名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我校参会同志分别从学校历史和发展现状、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与研究生就业情况向张巘博士进行了介绍。张巘博士介绍了QS全球教育集团智库的概况,重点介绍了QS世界大学排名、QS亚洲大学排名、QS金砖5国排名、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的方法和指标权重等,并用详细的数据分析了我校在排名中的情况及存在的优势与不足,最后介绍了QS之星世界顶尖大学综合评估认证体系。与会人员与张巘博士就QS学科排名、世界大学星级认证、排名中数据定义、排名指标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发展规划处处长储祖旺、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林清、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喻芒清、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成军、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严嘉、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徐绍红和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