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略规划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育部第80期中南地区高校中层干部培训班学员来我处交流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1 点击次数:

(通讯员 熊思沂)2023年10月30日上午,教育部第80期中南地区高校中层干部培训班部分学员来我处交流。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徐绍红、副处长陈彪、副处长周延菲等参加交流。

徐绍红处长首先对三位兄弟高校领导来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自己在教育部中南地区高校中层干部培训班学习的经历,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工作的历史沿革、部门情况和主要工作内容。陈彪副处长和周延菲副处长分别介绍了我处发展规划工作和学科建设工作的主要内容、工作做法和工作成效,以及部分专项工作情况。

广西科技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家全、广西民族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吴成林、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副处长柳庆刚等教育部第80期中南地区高校中层干部培训班学员分别介绍了所在学校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相关工作情况,并就部门工作校际联动机制、院系办学质量评估、学科资源分配办法、开展高等教育研究、职业教育研究等内容与我处领导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徐绍红处长表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工作要求高、矛盾多、压力大,需要聚合多方力量共同努力,才能为学校事业发展解决问题、贡献力量。他希望要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未来多加强交流联系,高校之间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促进高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工作高质量开展。

通过本次交流,有利于我们了解不同高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门的工作机制、工作建构和实践探索,对不同学校之间相关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痛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