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略规划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会

作者: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08 点击次数:

(通讯员:熊思沂 张川)202310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会。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学生就业指导处、科学技术发展院、人力资源部、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国际合作处、校园规划与基建处、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安全保卫部、后勤保障部、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图书档案与文博部、校医院、体育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等单位统计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发展规划科科长熊思沂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教育事业统计的有关规定、文件精神和具体工作内容介绍了此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相关要求。发展规划科张川对年教育事业统计报表主要变化、报送要求和工作节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徐绍红处长总结讲话。他对参与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单位和专兼职统计员表示感谢。他表示,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业务工作,同时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任务。针对2023年填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站位,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对学校事业发展影响的重要性。二是进一步明确填报要求,认真领会和理解统计工作中的各项指标内涵和界定方式,把握好今年统计工作中的新政策、新要求。三是进一步加强部门内部和部门之间的协调和沟通,注意数据间的逻辑关系,保证数据质量。四是进一步做到依法填报,实事求是地认真填报每项数据,杜绝数据造假。他强调,学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几乎涉及到学校所有部门,希望各部门能加强协作、克服困难,共同高质量完成本年度学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