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略规划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处参加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5 点击次数:

9月11日-1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吉林大学、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共同主办的“强国建设,高教何为——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吉林大学举办。来自全国近两百所高校校领导、规划处、教务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共计600余人参加论坛。我处副处长陈彪,李鹏飞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上,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天津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家俊,吉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洪彬先后致辞。与会嘉宾共同为“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东北基地”启动揭牌。

开幕式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以“教育强国与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为题,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校长张希以“关于教学、科研的一点思考”为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发展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谢维和以“靠得住:强国建设中大学的责任”为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厦门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邬大光以“大学治理能力与高质量发展”为题,李家俊以“新工科建设:改革与创新”为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发展咨询委员会副主任、西北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张炜以“从内涵式发展到高质量发展——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的路径探索”为题,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据悉,本次论坛举办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高等教育在强国建设中的龙头作用,勇担新时达高等教育的责任与使命,回答“强国建设,高教何为”时代之问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