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略规划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处承担武汉站迎新工作任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5 点击次数:

(通讯员 谢丹)9月4日,艳阳高照,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即将迎来2023级新生,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陈彪副处长的带领下,首批迎新志愿者早早来到武汉火车站,支帐篷、摆桌椅,拉横幅,张贴欢迎、指示标识,为迎接新生进行忙碌而紧张的准备工作。



学校2023年武汉站迎新工作由我处牵头,人力资源部、本科生院、审计处、安全保卫部配合,相关二级党组织参与,共计64位志愿者参加。为妥善做好迎新工作,陈彪副处长提前一周带队前往武汉站实地踏勘,规划迎新路线,开学前召集人力资源部、本科生院、审计处、安全保卫部共同协商迎新安排,安排专人与4个部门、7个学院60余位志愿者逐个确定排班时间,为志愿者发放迎新服装,安排车辆调度,制定武汉站迎新工作方案,为迎接新生做好周全准备。

9月4日下午13点,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5名工作人员与16名学院党员志愿者正式投入工作,身着地大蓝的志愿者,举着印有学校名字的指示牌,守候在武汉站每个站台,成为人潮中一抹醒目的标识和风景。志愿者中不乏学院党委书记、老教授和青年拔尖人才、青年优秀人才。



94日是迎新第一天,也是新生报名高峰期,中午12点到下午17点之间到站人员尤其集中,每隔5-10分钟一辆大巴车坐满发车。大家顶着骄阳,不畏酷暑,各司其职、各尽其力,耐心为新生、家长指引线路、搬运行李、解答问题、安排返校车辆,紧张而有序,给远道而来的的新生及家长留下了一抹清凉。



下午16:00,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威,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陈文武率领学校办公室、校团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亲临武汉站迎新现场慰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与新生、家长亲切交流,勉励新同学。李建威副校长叮嘱,迎新工作关系到新生对学校的第一印象,务必要贴心、热情,给舟车劳顿的新生、家长留下一个好印象。



从中午12点至下午18点,武汉站共发送开往学校南望山校区和未来城校区的迎新大巴车28辆,迎接新生及新生家长约1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