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发展研究项目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规划  >>  发展研究项目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度学校高等教育管理研究课题的通知
2014-09-0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2014
年度学校高等教育管理研究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就课题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
学校高等教育管理研究课题分为发展研究课题青年课题两类。2014年度设发展研究课题1-2项(每项资助1万元);青年课题包括重点课题(每项资助3万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0.5万元),其中,重点课题应在指南范围内申报,一般课题可根据工作需要另外拟定研究题目,但立项总数控制在10项之内。
二、申报条件与要求

1.发展研究课题面向学校40岁及以上的处级管理干部申报;青年课题面向学校40岁以下管理干部申报。

2.青年课题重点课题负责人一般应具副高以上职称或副处以上职务,并须聘请与课题研究相关的职能部门正处级干部或校领导担任研究顾问,由负责人牵头组建跨部门、跨学院的课题组,应吸收1位高等教育研究所专职教师或相关社会科学老师为课题组成员。
3.
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和参加一个课题;未完成往年学校高等教育管理研究课题(含发展研究课题)者不得申报本年度课题。
4.
课题要注重调查研究,借鉴国内外高校的经验,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一般在半年或一年的时间内提交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报告(详见发展规划处主页《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高等教育管理研究课题管理办法》)。
三、申报办法
1.课题申报人须填写相应申报书。申报者可登陆发展规划处主页下载区下载申报书,填写一式三份,交至发展规划处,同时提交电子文档。
2.
发展规划处将组织专家对课题申报进行评审,评审合格者将下发书面通知。
四、申报截止日期

受理申报材料的最后截止日期为2014925日。联系人:朱峰;
电话:67883872;电子邮箱:
zhufeng@cug.edu.cn

发展规划处

201495

2014年度高等教育管理研究课题申报指南

一、重点研究课题

1.我校学术组织体系建设研究

2.我校教师发展促进支持体系研究

3.我校教师行为规范守则研究

4.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研究

5.我校资产使用绩效评估研究

二、一般研究课题

1.我校学科建设制度研究

2.我校教师岗位聘用与绩效考核制度研究

3.高校新会计制度对我校财务管理的影响研究

4.我校民主决策机制研究

5.我校图书馆的服务理念和建设思路研究

6.我校全日制研究生招生名额分配机制研究

7.提高我校本科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对策研究

8.我校大学生文化素质培养体系构建研究

9.我校大学生身体素质监测评估研究

10.我校招投标用户管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