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战略规划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规划  >>  战略规划  >>  正文
中长期“三步走”发展战略
2013-09-1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三步走”发展战略

在建校100周年之际,要基本实现建成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为此,学校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

第一步(2011-2020),实现阶段性办学目标,建成地球科学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大学。办学规模稳定,办学结构合理,人才培养质量大大提高;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显著增强;优势学科在国际学术界产生重要影响且ESI十年论文引用率在全球排名进入前10%,地学相关学科达到国内高水平,其他学科达到与学校国内外排名相适应的水平;生态型校园建设初见成效,办学资源短缺瓶颈基本打破,资源配置与管理机制进一步优化。

  第二步(2021-2030),建成国内外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办学实力进一步增强,生均办学条件、人均科技产出处于国内高校前列,人才培养质量在国内外享有良好声誉,优势与特色学科突出、其他学科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基本具备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所需的师资、学科、大学文化和办学基础条件。

  第三步(2031-2052),基本实现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长远办学目标。

上一篇: 大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