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规划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战疫情】凝心聚力,抗击疫情 高教所研究生在行动(第2期)
2020-02-1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凝心聚力,抗击疫情

高教所研究生在行动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高等教育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关于从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的通知》,用实际行动弘扬抗击疫情正能量,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高教所2019级研究生 王文雅

疫情来势汹汹,全民众志成城。武汉——有我的母校,浙江——是我的家乡,她们都成了抗疫的最一线战场,鄂、浙两地同新冠肺炎的搏斗态势,每天都牵动着我的心。随着形势日益严峻,防控不断升级加码。作为一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研究生,抗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涌上心头。在做好自我防护和家人防疫告知的同时,我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努力,贡献一份力量。由于疫情汹涌,物资日益告急,社会资源和抗疫需求并没有很顺畅地对接。我多方打听,终于联系到朋友的资源,能够采购到消毒水,于是我立即带头和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捐款,向杭州传化公司预定了10吨84消毒水。紧接着我又联系了当地政府专门派车完成运输,当日即送达目的地,为缓解当地的物资压力尽了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捐赠的84消毒液正在出仓



高教所2019级研究生党员 付兴兴

这一次的疫情,让人类深切的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威力。每天打开手机,引入眼帘的除了刺眼的感染人增长数,还有社会各界令人暖心的消息,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当地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人民军队率先出动,全国的医疗力量紧急集合,赶赴疫区,舍小家顾大家,是“最美的逆行者”。我在抖音上看到了许多让人由衷佩服的医务工作者,甚至很多人并不比我大几岁,在这个初经世事的年纪,他们却要披挂上阵,在死神手中抢人,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毫无怨言投身一线,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不敢进食不敢喝水,没日没夜的救治患者,“以我所学,尽我全力”,他们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抢人,甘愿做全国人民的第一道防线,着实让人钦佩。作为共产党人,他们总是能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他们总是在最危险的时刻冲在前线,这不仅仅是完成“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句承诺,更是一个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是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的信念。每在这种时刻,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就越发的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深感将来肩负的责任之大,虽然不在疫情的最前线,虽然还只是一个在校大学生,我们还是应该时刻待命,做好自己的工作,积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关心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在家自觉做好防范,不给社会添乱。


——小区居委会发放口罩、酒精消毒液



高教所2018级研究生 姚姝媛

1月13日,我从武汉汉口站出发返回家中,因为在12月底里看到关于华南海鲜市场的肺炎新闻,所里的徐老师也在班群里提醒我们到人口密集处注意佩戴口罩。我从武汉返回家中的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在1月20日左右,新型冠状病毒全面爆发,我们学校也召开紧急会议,要求每位同学每天向老师汇报身体状况。在1月22日,我的身体出现了明显的感冒症状,主要表现为鼻塞、流涕等,测量了体温为37摄氏度。我感到十分的焦虑和迷茫,在汇报身体状态的时候询问了高教所的朱老师,朱老师让我及时向当地疾控部门报道并且到医疗机构进行排查。在1月23日,我一早就在爸爸的陪同下驾车一起前往舒城县人民医院,这是我们县城当时唯一设立发热门诊的医院。进了医院后,直接找到发热门诊,值班医生在了解情况后,为我安排了血常规、CRP、流感抗原、胸片以及CT检查。通过县医院为武汉返乡人员设立的绿色通道,在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就完成全部检查,非常庆幸检查结果一切良好。随后县医院的医生们对我进行会诊,排除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可能性,叮嘱我按时服用感冒药,做好居家隔离,同时也登记我的联系方式以及家庭住址。虽是虚惊一场,但我却感受到疫情离我们如此之近,如此紧张。我从1月23日以后,就从未离开家门。在家按时吃药,每天定时运动,保持良好心态,很快我的感冒就痊愈了。在隔离期间,老师、工作人员和家人的关心和慰问,让我自己内心感觉更加温暖,更有安全感。现在我已经安全度过潜伏期了,我每天依然向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汇报身体状况。非常感谢他们的付出,伴我度过了焦虑和恐惧的阶段,让我感受到”疫情无情人有情”这句话是如此的真切和温暖。还有那些义无反顾冲在抗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在这里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因为你们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让病毒不再可怕,让病患健康常驻,让世间充满温情。我们期待着凛冬离去,春暖花开的那一天,相信不久一定会如期而至。

       —— 社区人员提供的温度计、口罩、84消毒液医院检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