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规划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战疫情】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在行动(第1期)
2020-02-1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在行动

——发展规划处(学科办、高教所)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教育部、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的工作方案,发展规划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坚持早安排早部署,层层抓好贯彻执行,协调联动和舆情引导,多措并举全面开展防疫工作,认真做好部门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制定工作方案。1月22日,成立了发展规划处(学科办、高教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助理周爱国教授担任组长、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其他管理干部作为成员。当天还制定了《发展规划处(学科办、高教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明确了工作职责,提出了具体防控举措。为防疫需要,及时调整了部门值班安排,组建了由周爱国教授牵头的应急值班队伍。

积极主动作为,强化防疫期间管理服务。认真做好寒假期间每位教职工和高教所研究生去向统计,切实落实师生健康情况日报制。1月23日起每日跟踪了解师生身体健康和流动动态,并做到及时反馈、按时通报。严格要求和督促每一位教职工、研究生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加强自我防护并做好自我隔离。严格要求和督促每位党员干部强化担当作为、切实落实防控和应急管理责任。严格执行外地师生返校申请报备和进出校区报备管理

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保障教学和研究生指导工作顺利开展。积极响应教育部“延期开学”“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按照研究生院和教务处要求,高教所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和研究生指导,切实做好线上教学和研究生指导的组织和管理工作,确保教学工作和研究生指导工作有序开展,确保高教所研究生指导质量标准不打折扣。

做好疫情宣传,积极加强正向舆论引导。利用发展规划处教职工和高教所研究生微信群、QQ群等媒体平台对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疫情防控工作动态等进行全面深入的宣传,转发主流媒体疫情通报,教育师生不信谣、不传谣,积极进行正面的舆论引导,营造了良好疫情防控氛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发展规划处(学科办、高教所)将继续采取有力、合理的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