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规划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国测绘地理信息人才战略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2019-11-2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全国测绘地理信息人才战略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彪 摄影张玉贤)11月22日,全国测绘地理信息人才战略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自然资源系统、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单位、测绘地理信息类高校及行业协会的30余名专家围绕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人才发展战略问题,开展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专题研讨。我处徐绍红副处长,陈彪、朱峰、姜伟、李鹏飞等老师及高等教育研究所部分研究生参与了项目研究和会务工作。

256FD

    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副主任孙习稳、副主任孙俊凤,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赵继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党委书记周德军,中国测绘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彭震中,自然资源部测绘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久辉,自然资源部地图技术审查中心副主任韩权卫,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总工程师王东华,河北地质大学副校长王滨,我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储祖旺参加会议。

1A481

    黄晓玫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近况。她说,新时代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的转型和发展关键靠创新,根本靠人才。培养适应行业转型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创新人才,更好地为行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人才支撑,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研讨会在地大召开,既体现了自然资源部对学校办学的肯定,也将全面深化学校与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兄弟高校的合作,为自然资源事业、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发展提供更加有效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孙习稳指出,测绘地理信息行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先行性行业,也是科技和人才密集型事业。在当前人类社会进入到生态文明和智能文明新阶段,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与新技术、新产业革命不断融合,已经开始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希望与会专家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和人才发展面临的形势,研究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人才的发展战略问题,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转型发展。

1CC15

  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人力资源研究室主任杜新波介绍了《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人才发展战略大纲框架》。


  储祖旺汇报了《全国测绘地理信息人才中长期战略咨询研究》项目阶段性研究成果。


  此次会议由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人力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