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规划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教育部直属高校教育统计业务骨干培训
2019-09-2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916—20日,由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联合举办2019直属高校、部省合建高校教育统计业务骨干培训班在天津工业大学顺利开班。我校发展规划处朱峰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巡视员楼旭庆天津市教委副主任徐广宇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统计信息处处长李燕丽、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研究与数据处副处长关欣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李燕丽处长主持。

本期培训采取专题讲座、案例教学、网络打卡、分组讨论等形式,开设了由教育部专家主讲的中国教育统计和决策服务”“教育事业统计报表和指标解读”“高等教育中的大数据分析”等业务课程及由天津大学孙兰英教授主讲的专题党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改革开放》,邀请了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相关领导讲授2030教育可持续发展目标(SDG4)》等宏观战略,传达《教育统计管理规定》文件精神及相关政策法规。

朱峰老师全过程参与了此次专题培训学习,收获较大。一是对教育统计工作重要性和科学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二是对统计法律法规有了更加全面而系统的认识,增强了依法统计的意识;三是通过对统计信息技术新发展、大数据等知识的学习,对统计管理信息化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感;四是开阔了视野,增进了与其他校教育统计工作的了解与交流。为做好学校教育统计工作的信息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打下来坚实的基础。